close

 

EVERYDAY IS A GIFT 每天都是禮物天

一日銀匠的體驗~~~

 

 

是不是有時候會煩惱說節日快到了想要親手做東西送給自己的愛人,

但又礙於自己手太笨、不會做、沒時間......種種藉口放棄了!

但手作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不管男孩女孩收到都會很開心的,

來到這裡真的別擔心~~~繼續看下去就知道為什麼了~~

 

今天帶著小奕一起來到了EVERYDAY IS A GIFT

地點在台北市光復南路465-12

搭捷運的朋友可以搭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五號出口

走一下就到了呢,而且招牌很好找很明顯

IMG_5589.JPG  

  

 

接著就不要猶豫直接上樓吧!!

 

進到工作室給人的第一個感覺是「天阿!太有質感了吧!」

  IMG_5599.JPG  

IMG_5605.JPG

IMG_5640.JPG

 

一進來後老師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一點都不會讓人家覺得生疏或尷尬!

 

IMG_5688.JPG  

穿上圍裙後好像多了一點專業感

而下面這些是我們的工具們~~~~

一開始我也完全不懂什麼是什麼,但別擔心老師等等都會細心介紹!

 

IMG_5603.JPG   

    

 

今天我們要做的是情侶戒(我刻男生的、我男朋友刻女生的),

一開始老師會幫我們量指圍和請我們想刻在戒指裡面的字(十個字母內),

而且還可以搭配可愛的圖案!!!!

有很多選擇讓我猶豫超級久哈哈都覺得不太好意思了,

最後我們選擇兩個人都刻一樣的字。

IMG_5639.JPG

 

 IMG_5638.JPG

 

接著就是要開始動手做了!!

其實在來這裡之前其實我非常擔心會不會打壞阿做出來很奇怪之類的,

但幸好這裡老師都很厲害而且非常的有耐心,讓我在做的時候很放心~~

 

IMG_5623.JPG  

而這兩條呢是我們戒指的原型,粗的是男生的細的是女生的,

今天老師先幫我們打成兩條扁扁長長的樣子,

其實他是從下面這個的銀打來的喔!!!

IMG_5631.JPG  

首先老師會給我們挑好的的字母跟圖案,這個等等要打在銀條上,

但因為每個人的力道不同所以老師會先給我們一片紅銅片讓我們練習,

其實不用很大力字就會上去了,小奕打的還被老師誇獎是電腦刻字,

真是讓我羨慕又忌妒XD

IMG_5637.JPG IMG_5621.JPG  

 

打好了!

 

因為銀經過敲打之後會變硬變脆,

所以只要經過敲打都要退一次火讓他變軟好塑型,

燒到銀變得有點粉紅色就可以關火了!

接著丟進水裡他會發出「ㄘ~~」一聲,聽起來有點快感哈哈,

 IMG_5634.JPG  IMG_5641.JPG

 

接著要刻戒指上的愛心,先把我們兩個的銀條拼起來畫一顆愛心後用鉅弓割,

怕割壞一樣可以先用銅片練習喔!

在割的時候是先45度角切開銀,再讓鉅弓保持90度,

角度要拿捏好不然會像我一樣不小心把鉅弓割斷

割完後一樣需要退火唷!

IMG_5694.JPG   

 

 

接著要把銀條沿著指圍棒繞一圈,繞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銀條根指圍棒之間有縫隙喔!

有的話要拿槌子敲,但敲過幾次就要退火一次保持銀的柔軟度!

好了以後就把戒指鉅開,在戒指切口塗上助焊劑與焊片,加熱焊接,

可以跟你的朋友或情人一起完成一個人加熱一個人接合戒指,

完成後這時戒指有些氧化物黑黑的別擔心,那去泡一下化學藥劑就OK了!

而且不用怕戒指被妳拉斷,老師都叫我們用力拉拉看哈哈

 IMG_5632.JPG  

 

接著就是換個工作檯磨亮

IMG_5642.JPG 

 

 

 

IMG_5581.JPG

 

這時因為我有一點沒接好老師再幫我修,人真的太好了!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看你的戒指要霧面還是亮面老師會幫你用喔!我跟小奕都是用霧面的!

成品出來了,一種拆禮物的感覺

IMG_5591.JPG  

IMG_5593.JPG  

是不是超美的!!!!!!

成品出來那一剎那很令人感動!!!!

竟然是我做出來的戒指!!!!

最後老師幫我們拍拍立得送我們,還給我們拭銀布跟小袋子,

叫我們如果有任何問題都不要客氣回來找她幫忙!人超nice的!

回家後完全捨不得拔下來~

 IMG_5610.JPG  

 

 

後記

 

手工的東西感覺可以保留當下的溫度,將做的時候的心情、溫度、想表達的感情,

這些在對方戴上成品的那一刻感受到,

即使有什麼字不小心歪了一點、或許愛心切得不那麼好看,都沒關係了!

而且一起做戒指時,互相幫忙或者認真專心地在刻戒指時回想起來滿浪漫的哈哈,

親手做給另外一個人都是很棒的一件事!!!

而且這裡是999純銀還有保固不用擔心戒指壞掉~

回家立馬PO文炫耀廣受好友間的好評

 

是不是很心動!!!

原本不帶喜歡戴首飾的男友現在也一直帶著讓我很開心~~

 

 

 

更多資訊在這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verydayisagifttw?fref=ts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everyday

記得來之前要先預約!!!!

電話:(02)2720-7536

 

不訪下次帶著你的愛人或好姊妹一起來做屬於你們之間的飾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